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石油青海黄南销售分公司开展联合安全综合演练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黄南州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石油青海黄南销售分公司在同仁市年都乎加油站开展2021年应急预案综合演练。黄南州、同仁市两级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工业信息化局、消防支(大)队、市场监管局、气象局等12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image.png

演练分别开展了加油机着火、摩托车着火、油罐车卸油着火等三项应急预案演练。演练通过解说加实战的演示,使应急预案演练展示的更具体,细节更详实。演练通过加油站扑救初期火灾,州消防支队开展中期火灾扑救的全力配合,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image.png

在进行总结点评时,黄南州应急管理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演练全程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准确高效完成了各项灭火演练,演练非常成功,这与加油站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与消防救援队的联动是密不可分的,希望继续强化各项应急演练,沉着应对突发情况。同时,他讲到,演练与真实场景有很大区别,所以,要本着“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理念,做好平时的安全工作,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加强联防联动配合,确保加油站的安全平稳受控运行。

image.png

中国石油青海销售黄南分公司党委书记 王映虹:通过此次演练,我们一是提高了员工的应急能力,二是提高了员工的事故处置能力,三是提高了与消防支队的互相联动的机制,最终我们达到了总体的安全效果,最终履行好我们央企的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

image.png

黄南州德合隆南路特勤站副政治指导员 白炳楠:通过此次化工演练,有效提升了辖区联勤联动能力水平,同时也是对特勤消防救援站化工专业队的一次有效的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化工场所熟悉演练,为辖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