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黄南州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6350509182024.jpg

7月13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28次视频会议结束后,黄南州第一时间召开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安排部署会,迅速传达学习国家和省级先后召开的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二十八次(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更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下半年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更加繁重、艰巨,绝不能因当前各市县活动多、会务多而放缓、放慢节奏,应该更加重视疫苗接种、更加注重疫情防控。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期,国内局部地区散发疫情,加之全州各地节庆、文化旅游等大型活动密集启动,同时全州进入旅游旺季,外来人员剧增,全州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排查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州及重点场所的各类人员。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常态化监测预警、隔离场所管理、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举措,积极落实重大节庆会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活动工作人员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一会两案”(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度,统筹做好热贡文化艺术节、那达慕等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州疫情防控防线。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来抓,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强化宣传动员,切实提升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和以各市县召开的党代会、“两会”为契机,通过“网络、微信、电子屏”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引导群众树立防护意识。同时,大力宣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正确引导舆论,提高接种意愿。确保在省级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安排工作计划,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州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州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督导组,即日起对各市县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和追责。对省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请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时限要求,夯实整改主体、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形成合力、精准发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住“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县一级。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