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青海文化旅游节】黄南13家企业隆重亮相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以充分展示青海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优势,努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于2021年5月19日至23日举行,为期5天。

1621524241124391.png

据介绍,青海文化旅游节自2003年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丰富全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宣传大美青海的重要平台和金色名片。

此次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分为“融合之光”主会场开幕式活动、“文韵旅动”展览展示活动、“生态论谏”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生态旅游”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河湟艺韵”百年百场展演展播活动、“百企百项”签约仪式、“媒说青海”百名媒体人看青海活动、“魅力青海”市州主题日及分会场活动等主题活动,将全方位多视角向群众展示青海生态、人文之美。

1621524252440816.png

开幕式现场,“文韵旅动”展览展示共设有13个展区56个展厅,邀请全国30个省(区、市)文旅部门、文博单位、企业代表共计354家参展单位参展,共有3200多款20000余件产品参展。主要包括青海省内外综合展区、文博创意产品展区、演艺设备展区、旅行社展区、星级饭店展区、金融机构服务展区、青海博物馆联盟展区、特色小吃展区等。在黄南展厅,我州13家企业参展,其中旅行社1家、非遗企业6家、文创企业6家,共展出唐卡、石刻、手工织品等360余件特色产品。对石刻、氆氇制作、大藏经书写等非遗项目产品的制作过程,进行现场展演。全面展示独具特色的技艺精髓和传承发展的工匠精神,让广大参观者感受到“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的魅力。

1621524263759671.png

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巡视了展馆,详细了解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创产品研发、非遗传承和此次展示展演的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