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760名“三科”教师以评促学忙充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4日至16日,黄南州教育局联合中国教师研修网开展黄南州义务教育阶段“三科”统编教材课堂教学展示暨送教研训活动,全州义务教育阶段760名“三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621524092829203.png

开班式强调,一是站位要高。要培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堪当民族大任的接班人,作为教师要基于新教材,注重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注重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二是视野要广。要着眼于社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适应社会生活的人格。三是意识要强。要努力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学习、实践、总结、再实践,以最合适学生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1621524104413770.png

此次活动以“教学目标的确定与表达”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州义务教育阶段“三科”统编教材的应用和有效落地,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师成长。此次培训借力中国教师研修网特邀的来自重庆、西宁等地的6位专家以“三科”统编教材研读和教师培训为切入点,聚焦新时代新教材背景下“三科”课堂教学热点和难点问题,按各学科学段讲授示范课6节,共同探讨教学实践与方法,展望教学改进新模式、新思考,为我州“三科”教师准确把握统编教材课程标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同时,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开展理论培训、学习及专家示范教学的基础上,为参训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及自我展示的平台。各市县遴选选派的46名优秀教师依据个人对统编教材的理解进行58节课堂教学展示,分享教学经验和技巧,专家从教学目标、重难点的确定、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每位参展教师进行了点评。

1621524117785355.png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以评促学、以学促用,有效推进了我州义务教育阶段“三科”统编教材研训一体化,对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三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适应推进国家统编“三科”教育教学开启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