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近危一级保护动物胡兀鹫放飞仪式在黄南州麦秀林场举行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4月13日下午,麦秀林场管护员在二大队管护站食堂墙角发现一只无法飞翔的鸟,并及时汇报林场护林队。林场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发现是一只国家I级保护动物胡兀鹫,胡兀鹫体长1.2米,体重4.5千克。麦秀林场通过州林草局向省林草部门汇报请示,将鸟送往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助。截止5月18日,胡兀鹫在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经过35天的康复护理,已基本康复可以放飞。

1621523748521328.png

image.png

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州林草局积极与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沟通,经请示省林草局相关部门,同意将恢复良好的胡兀鹫接回原生地放归自然。5月19日在麦秀林场多龙庄附近开展国家I级保护动物野外放飞活动,放飞地点遵循了胡兀鹫生活环境,放飞活动圆满成功。

1621523835653602.png

州林草局局长拉却加和麦秀镇党委书记杨建军共同放飞胡兀鹫,让其回归大自然,翱翔蓝天。拉却加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物保护宣传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让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此次放飞活动开展了“爱鸟护鸟大舞台“有你参与更精彩”签名留念和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材料,旨在呼吁大众积极加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中国。

1621523866150009.png

此次放飞仪式是忆党史,珍爱生命,热爱自然的重要体现,具有诠释“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森林生态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放飞现场干部群众看到胡兀鹫愉快地飞翔在蓝天中,感到无比激动、高声称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