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20    

日前,黄南州正式启动第二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据州卫健委负责人介绍,5月17日起,全州第二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州疾控中心选派冷链运输车,把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到全州13个固定接种点,保障疫苗运输安全。

今天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州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居民们排着队有序入场,工作人员对已经通过测温的居民进行登记,了解身体状况及过敏史,并根据预约情况接种疫苗。

image.png

市民 张万伟:今天我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后整个人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心里也是放心大胆的,现在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都接种了疫苗,相信在不久新冠(肺炎)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件,看到我们干部都在积极的接种,群众都是自愿报名希望早点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州疾控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对预防接种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知识培训,扎实开展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并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按照接种程序全面有序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image.png

黄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 仁青措:我们州医院接到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以后,我们把接种的这个流程,首先是检查评估、到信息录入、到身份确认,还有疫苗的接种,接种完之后,要留观检查,这些方方面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到目前为止,截止咱们5月17号,我们接种人剂次是7041人次,我们最大的接种量,一天可以达到830(人次)左右。目前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接种的疫苗也是充足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