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启动政法干警信访举报件复核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0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法干警信访举报件复核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培训会。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抽调全州各市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骨干,计划用两周时间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政法干警信访举报件进行复核,同时对2018年以来全州已办结的涉黑涉恶、涉及政法干警的立案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1620917796570403.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复核重点。聚焦四类重点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件,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复核问题线索处置是否恰当、定性是否准确、量纪是否恰当、程序是否违法。对问题线索指向清晰、证据条件好的查否件和已办结但群众仍反复举报和久办不结的问题线索要重点关注,看处置的是否妥当,发现问题的要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对未办结的,要强化指导,督促办案单位加快工作节奏,使其力争在教育整顿期间办结。二是要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坚守案件质量底线。评查工作要按照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科学有序开展。通过案件质量评查来增强业务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升我州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做好梳理总结和上报工作,形成阶段性成果。要形成台账,要撰写复核综合报告和评查报告,及时上报。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保障复核评查工作有序进行。

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青海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复核和评查的方式方法。目前,此项复核评查工作正在逐步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