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2日,受黄南州政府党组书记扎西才让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肖顺琛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刘超副省长在黄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杜捷副主席在调研督导同赛项目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620829257850186.png

会议指出,4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国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就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为我们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定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黄南实际,深入贯彻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不懈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黄南落地生根。

1620829274273529.png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也是力争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州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黄南力量。

会议强调,粮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十四五”开局之年稳定粮食生产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意义重大。全州粮食物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和市场调节的各项工作,保障粮食供应和价格稳定,保证全州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5月6日刘超副省长到我州同仁市、尖扎县调研“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话精神,聚焦市场主体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改革和巩固提升“放管服”改革力度,在“减”上做到不折不扣、“服”上做到用心用情,切实优化我州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省政府领导对做好黄河上游河段入河口排污整治工作作出指示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一口一策”原则制定实施整治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按时按要求完成我州河段入河口的排污整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还印发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4月29日和5月10日省委常委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度推进会、5月10日州委常委会议精神等内容,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做好笔记,尽快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具体行动。

1620829291343056.png

在家的宋建、韩海宏、叶忠措、更太、王岐岳、王桂莲、乔得林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各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