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12    

在国家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黄南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牵头与州消防救援支队、州地震局、州自然资源、州水利局、州农牧局、州气象局等36个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同仁市相关单位在热贡广场集中开展了以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1620828713241885.png

为提升宣传教育实际效果,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现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积极开展了防汛抗早、防震减灾,消防安全、草原防火、地质 灾害、公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气象科普等内容的防灾减灾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品12000余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展示各类展板160余块,悬挂横幅80余条。

1620828726414542.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日常较为 普遍易发的洪满、火灾、地震、泥石流、安全生产等自然灾 害的危害、灾害发生前的征兆、如何科学预防、科学处置、 逃生自救、科学救助等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促进了防灾减 灾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广大群众主动应对各类自然灾害 的意识,从而使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 防灾减灾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