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州广电系统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10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下午,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州广电系统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吴孝海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州广电系统联动巡察组长王治国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巡察任务和方法,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就开展好巡察工作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1620651283459708.png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州广电系统联动巡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和《州委巡察办关于印发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开展州广电系统联动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州广电系统的实际,重点围绕“三聚焦”、“一检查”开展联动巡察。

会议要求,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深入监督检查,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二要充分发动群众,拓宽巡察监督渠道。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实效。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总书记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同时,还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从巡察发现问题中汲取教训,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方位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1620651299258827.png

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昂智表示,州委开展广电联动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广电系统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要把接受州广电联动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