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黄南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河南县举行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4-15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4月1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河南县举行。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学军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洋城,副组长李芳丽等成员莅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主持报告会。

1618495668727793.jpg

报告会上,李学军部长以“学习党章 贯彻党章 遵守党章 维护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党章的修改,十九大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17次修改的历史进程,分析了每次修改尤其是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学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根本大法,党章在我们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地位,党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我们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切实把党章学习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精准领会十九大党章的变化。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三要牢固树立做合格党员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1618495785928692.jpg

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观点深刻,在现场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面落实“一优两高”战略、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 ,建设“纯净河南 幸福蒙旗”作出积极贡献。

1618495795693691.jpg

河南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县各学校校长、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医护人员和村干部代表170余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