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河岸边话税情 田间地头送新政

来源:黄南州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向纳税人介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时节四月,草本蔓发,万物复苏,春机盎然,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尖扎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的田间地头,送政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让税收宣传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把惠民的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嘎达庄园位于尖扎县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内,这座有着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藏式花园占地1.33公顷,藏式别墅、凉亭、牛毛帐篷已成为其独居原生态特色的亮丽名片。四月的嘎达庄园梨花盛开游人如织,税宣小分队来到庄园,向游客发放税收政策知识读本,详细介绍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解决纳税人关切的税收热点问题。正在此处游玩的西加才让说:“我这几天正准备去办税大厅咨询下个人所得税的问题,没想到今天出来观赏梨花正好碰到你们,你们的宣传工作真得很到位”。随后税宣小分队同青海噶达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谈,现场问计问需问难,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将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落到实处。

青海圣航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援建的生态扶贫项目,该企业是集花卉种植、水果蔬菜种植、销售加工、育苗、餐饮、生态发展、环境保护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占地面积336亩,内有标准温室大棚162个,其中无土栽培实验棚10个,水培蔬菜棚1个,目前正在进行无土栽培实验,尖扎县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后,立即前往进行实地查看,向企业财务负责人详细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尽享减税“春风”。该企业赵会计说道:“我们正在搞无土栽培实验,我正在发愁如何填报申报表,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时,你们就送政策送到了大棚里,详细介绍了优惠政策还教会了我如何操作,为你们点赞”!

“在第三十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尖扎县税务局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致力于服务尖扎县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切实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把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落实到灵秀大地的千家万户,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税务新贡献。”国家税务总局尖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龙说。

问计于纳税人

介绍税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