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举行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8日上午,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在州公安局举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力本嘉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向前进,以教育整顿的新业绩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州政府副州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卫平主持

1616073974759242.png

力本嘉结合黄南政法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感悟,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经典故事,指出百年党史蕴含丰富的精神资源,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找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寄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砺品质,全面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政法队伍,高质量推动黄南政法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616074013998031.png

力本嘉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对政法队伍的第一属性、第一要求,在学党史中坚守初心、汲取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力本嘉强调,要织密纪法之网,打造绝对纯洁的政治生态。重点聚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廉洁、司法不公正、监督不到位、遇事不担当、机制不完善六个方面的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用政法队伍的绝对纯洁保障全州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法治思维、攻坚能力和斗争本领,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改革发展和捍卫安全稳定上绝对可靠。
州委政法委,州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政法干警,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党课辅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