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从严治党】黄南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黄南报社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下午,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同仁市召开。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基本内容、时间安排、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情况。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局长、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卫平出席并讲话。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在线网、黄南报社、黄南州电视台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1616072728931483.png

发布会称,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州委坚持高位推动,健全组织保障体系,成立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爱民月实践活动,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强化学习教育实效。3月2日,黄南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全国全省动员会精神,制定印发《黄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616072785134117.png

据了解,此次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基本结束。由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参加,通过教育学习和查纠整改,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障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逐项列出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整改。采取单位自评、本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省级驻点指导组验收、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核准的方式,总结评估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利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岳卫平说。

岳卫平在讲话中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服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