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当顺乡“三强化”圆满完成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顺利完成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任务,尖扎县当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举全乡之力靠前指挥、入户动员、跟进督办。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东当村、古浪堤村土地增减挂钩收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增减挂钩工作开展以来,乡党政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当顺乡土地增减挂钩领导小组,形成乡党委书记负总责,乡长及分管领导直接抓,乡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参与,乡、村干部全出动的工作格局。先后共召开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专题会议5次,确保增减挂钩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政策宣传,助力工作落实。乡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会同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组成宣讲小组,通过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增减挂钩相关政策,合法合规、入情入理地给群众讲解,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土地增减挂钩的好处,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进度。在前期广泛发动群众自主拆除的基础上,迅速组建拆旧复垦志愿队,队伍由乡机关、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党员干部群众等40人组成,针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做到帮拆除、帮腾地、帮转运、帮协调,全力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共组织乡机关、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党员干部群众148人次,出动车辆7辆、挖机2台,圆满完成了当顺乡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