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尖扎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尖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在县卫生健康局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吉,县委编办、县卫健局、县医共体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

尖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意味着全县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不仅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防控,还能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应对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卓玛吉要求,县卫健局及相关单位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构建完善符合我县实际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快县级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项目建设,加快疾控机构设施设备更新进度,改善疾控机构工作条件,加快补齐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

县卫健局副局长尕禄表示,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求实的作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疾控机构改革发展,奋力开创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