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勠力同心 护航高考——尖扎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普通高考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细化部署全县2023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5月25日,尖扎县组织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招委会主任、副县长卓玛吉及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涉考学校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会议。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魏子莲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尖扎县各类考试委员会成员的通知》《2023年尖扎县考区普通高考安全保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县招委会主任卓玛吉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高考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是教育领域备受关注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将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好,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扎实举措,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招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敢于担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教育部门要落实招考工作主体责任,牵头抓总,主动作为,协调各方。公安、保密、教育部门要紧密配合,认真做好试卷运送和保管、考点安全保卫工作。通信、安全和互联网管理部门要及时发现、封堵、处置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有害信息。电信、电力部门要全力保障网络、电力供应保障。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要加强对考点外围车辆密集路段的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卫健部门要做好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市监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查处和严厉打击贩卖电子作弊器材的不法行为。住建、环保部门要强化周边噪音污染等执法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预防和查处违纪舞弊事件。

会议要求,要狠抓考风考纪,严明考试纪律,做到组织十分严密、纪律十分严明、程序十分严格、违纪处罚十分严厉。一要加强领导。落实教育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处置等重大问题亲自抓,负总责, 逐项落实高考各环节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加强各成员单位配合协作,严格按照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在管理上狠抓落实,在制度上落实到位,在措施上落实到岗,在责任上落实到人,确保涉考各项工作实现无缝对接。三要强化管理。切实加强县教育及有关部门涉考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对有子女和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职员工实行回避制,教育考务人员恪尽职守、从严执考,坚决抵制违纪作弊等不良行为,维护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