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政协开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四好农村公路)”专题调研

来源: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至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当毛带领特邀界别委员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四好公路)”,深入县交通运输局、各乡镇开展协商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武、公保杰,秘书长郝少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800.jpg

调研组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就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暨四好农村公路创建情况,先后前往六个乡镇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现场,深入了解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运行情况,询问了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情况和基层群众对道路出行需求情况,并就如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如何依托农村公路实现产业发展进行协商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大力度抓好公路项目的谋划。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工作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完工;要保证施工质量,按照规划设计,层层把关,狠抓每一项工程质量细节,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要确保施工安全,严守安全工作底线,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要在建设好乡村公路的基础上,做好公路管护工作,全面落实“路长制”,明确养护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路政管理执法,完善公路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管护水平,使“四好农村公路”真正服务于牧区、服务于群众,建设美丽文明乡村,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勉励政协委员们要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要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积极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献计献策,推动河南县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