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人大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贯彻省,州、县委以案促改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警示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防线,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吾扎西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办、各专委会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112238.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州县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通报了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省州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读了县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州委对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分工方案》。夏吾扎西主任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与悔》。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提高个人自觉性,守住廉洁底线,不踏违纪红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分,培育新风正气。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也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加强学习,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法治思想,切实履行好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全县人大系统要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躬身自省,防微杜渐,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问题导向,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以案为鉴的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家风建设,强化执法监督,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把廉洁自律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坚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三要强化纪律观念,树立人大新风。坚持把攻坚克难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关键,将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与“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提高服务代表、服务人民群众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确保中央、省州、县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县人大各项制度,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坚决抵制“酒桌文化”“圈子文化”,人大作为监督机关,更要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党组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到多提醒、早告诫、敢批评,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有机结合。切实通过以案促改工作,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