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

来源:尖扎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23日,尖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解读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安全生产及防汛相关知识培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省州驻县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各水电站、学校、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25112007.png

会议邀请法制教育与援助委员会青海省法治宣讲团副团长、高级讲师刘海宁授课。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安全生产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讲解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教育、宗教等各领域的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进一步提升防汛决策指挥能力和防范应对水平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落实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贯彻落实意见,多形式开展原文传达学习,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对组织、对群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负有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各企业要以零事故、零隐患为第一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力推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按照从业人员必须全员培训、全员持证上岗,定期排查事故隐患等要求,争当安全生产的标杆,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