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钢夫调研县蒙藏医院分院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时强调:努力走出一条独具河南特色的民族医药发展新路子

来源:河南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2日,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在西宁实地调研谋划县蒙藏医院分院建设前期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医者仁心的情怀,发挥蒙藏医药独有的产业优势,走出一条独具河南特色的民族医药发展新路子。钢夫一行详细听取了县蒙藏医院分院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汇报,对分院建设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谋划安排,并就筹备阶段各项工作和具体时间作了明确部署。

钢夫指出,在西宁市建设蒙藏医院分院,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节点、挂图作战,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在资产移交、项目建设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项目建设全要素合法合规、早日发挥效益。钢夫要求,发展好河南蒙藏医药事业既是“健康河南”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需要。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县委促进中藏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政府与医院、企业的联系协调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蒙藏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要充分把握当前中藏蒙医药事业发展趋势,提升创新能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市场化、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的蒙藏医药发展道路,同时要充分发挥名老蒙藏医师“传帮带”作用,培养蒙藏医药新的“接班人”,促进优质蒙藏医诊疗技术传承;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聚焦服务民生,紧盯为民谋利,加强蒙藏医药浴、理疗康复等项目建设力度,切实提高蒙藏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开创我县蒙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钢夫一行还探望慰问了原县蒙藏医院院长久美(国家名老藏医专家),并就蒙藏医药发展、在西宁市开设蒙藏医院分院等方面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县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蒙藏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