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举办2023年度寺院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进一步做好寺院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不断强化驻寺干部和寺庙民管会主任的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与火灾抵御能力,5月22日,县委统战(民宗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理论+实操”综合能力培训,全面开展全县驻寺干部及民管会主任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消防救援大队、统战民宗部门工作人员、各寺院民管会主任及驻寺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

在培训会上,传达学习省州委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宣传《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文物建筑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等内容。培训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电、一般火险的排除方法和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为寺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专题培训会后,大队干部带领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练活动,教导大家掌握在发生火情时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进行了指导,极大提高了大家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热情,筑牢起寺庙“防火墙”。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中的技能实操加理论专项培训,大大提升了驻寺干部及宗教教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技能,强化了宗教界人士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寺院自防自救能力,夯实了寺院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