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热贡唐卡将在北京798“搭台唱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黄中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从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政府办获悉,5月13日,“热贡艺术(唐卡)北京推广中心”在北京798艺术区授牌,意味着热贡唐卡在国内最负盛名的文创地标有了展览、宣传、交易及文创产品开发的平台。

热贡唐卡是同仁市“热贡艺术”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不断保护传承及发展变迁,形成了鲜明的时代及地域风格特征和丰富包容的文化内涵。热贡唐卡构图饱满、色彩艳丽、线条优美、图案繁密。作为中国文创园的“鼻祖”,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798艺术区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家文化机构和百余个知名艺术家工作室,是中国文化艺术的展览、展示中心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作为“热贡艺术”之乡和我省惟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同仁市一直把做大做强热贡文化产业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此次“落户”798艺术区以热贡文化的代表之一——唐卡作为突破口,正是该市进一步借助国内顶级平台全面宣传热贡文化的实践。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