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同仁市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刚书记在全省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以案促改精神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以及近期省州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读了《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仁市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措施》,对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旦增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夏吾闹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113316.jpg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一案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省委、州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并迅速部署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五个心中有数”,朱战民书记提出全州党员干部要直面问题做到“五个经常性警示”,充分表明了省委、州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转变,为同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发扬斗争精神,自觉用心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二要坚持严查严惩,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全面执纪,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无例外、无盲区、全覆盖。坚持抓早抓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对有违纪行为尚未违法的党员干部及时处理,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三要狠刹吃喝歪风,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狠刹吃喝歪风,严查“小团伙”“小圈子”等暗通款曲、利益交换,对线索反映具体、指向明确、核查条件成熟的立查立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彻查严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四要做到风腐同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违规吃喝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特点,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五要形成强大震慑,进一步正风肃纪、激浊扬清。敢于刀刃向内,对各种歪风邪气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对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现象和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持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六要扛起政治责任,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各级党组织责任人要把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共同交出同仁管党治党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促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陈刚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落实目标任务促实效。从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整治重点、紧盯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抓住“关键少数”等方面落实以案促改重点任务,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推动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坚决防止把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搞成“两张皮”。三要扭住“关键少数”促实效。“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聚焦重要节点、八小时以外,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四要健全监督机制促实效。进一步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常态长效,注重事前教育预防、突出事中惩治警示、强化事后建章立制,确保以案促改见实效、管长久。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州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