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才旦卓玛深入乡镇卫生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同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13日以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才旦卓玛赴保安镇、年都乎乡、扎毛乡、曲库乎乡卫生院等实地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发热诊室设置和中藏医馆运行、药品储备、病人就诊环境、医务人员配备及业务能力、特色科室建设、村卫生室服务能力等方面情况,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才让东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听取各乡镇卫生院基本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今后发展打算等情况汇报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问题。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强调,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机构硬件设施不足、医疗急救能力不强、人才队伍不优、信息化滞后”等问题,逐项逐条研究分析,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关注长远发展,以机构建设标准化、质量提升示范化、健康管理全程化、人才培育多元化“四个化”为抓手,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促进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改变,在全社会倡导树立大健康理念,增强民众健康素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基层乡镇卫生院要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达到服务效能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持续加强医务人员思想道德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引导医务人员树牢服务意识,增进群众感情。优化现有建设框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及时调整、持续改善基层卫生院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解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