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泽库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泽库县委书记王吉德主持召开泽库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910522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黄南建政70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切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科学把握调度重点,加强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全面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优化调度方式,加强先行指标监测研判,完善动态调度机制,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早处置。要着力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好各项经济运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应报尽报”,要牢固树立“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账”的导向,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实绩实效交出合格答卷。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工作统筹,主动靠前服务,逐项分析查找制约因素,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把服务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精心谋划主导产业、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集中力量推动具备条件的重点项目应开尽开,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要紧盯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主动对接承接国家、省州政策,抓紧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三产“担大任”的决心使命,加强活动策划组织,围绕餐饮零售、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制定出台更多激励性政策,谋划开展新一轮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加速恢复。要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联系企业项目一线解难题、察实情,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干在先、冲在前,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主要经济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泽库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尼玛才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吾扎西,县政协主席华多加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