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委副书记拉玛杰走访调研县总工会工作

来源: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河南县委副书记拉玛杰深入县总工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贡保南加陪同调研。

拉玛杰先后来到优干宁镇、托叶玛乡职工服务中心和县高原氧舱选址,现场察看了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健身房等地建设情况,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拉玛杰要求,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是新时代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手段,是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全民健身、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基础工程。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情况及职工需求,多元化配置设施设备,抓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使阵地建设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职工之家创建成文化思想建设的阵地,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职工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组织活动功能,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可以信任、依赖和喜欢的职工之家,切实履行好服务职工职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座谈会上,拉玛杰详细听取了县总工会工作汇报,并对县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会业务,在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干部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更高标准和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三是强化团结协作。要牢记“讲团结是大格局,懂团结是大智慧,善团结是大胸怀”的道理,加强群团组织“一盘棋”工作统筹,以群团协同化建设为载体,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工作格局。四是强化廉洁自律。要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守住党纪党规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把握新时期工会经审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好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确保基层工会经费规范化使用。   随后,县委副书记拉玛杰一行还慰问了8名困难职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