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采取“三四五”措施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尖扎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采取“三四五”措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三个重点”,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齐飞”。一是抓好关键少数“表率学”。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并邀请省州县专家学者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书记才科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答好新时代尖扎答卷》为题,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有力推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组织党员干部“统筹学”。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党支部集中学、观看直播学、专题研讨学、集中培训学等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共2600余次,各乡镇举办农牧民党员进党校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农牧民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引导普通干部职工“跟进学”。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运用党报党刊和“学习强国”“黄南先锋”等学习平台,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召开座谈讨论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员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20余次,党员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座谈讨论400余次。

重视“四种形式”,广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讲内容,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抓紧主题宣讲。县委宣传部抽调各有关单位业务骨干组成8支宣讲团,深入基层村社开展“十进”宣讲活动,多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实线下宣讲。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多种措施,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三是抓细文艺宣传。组建“文艺+理论”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舞蹈、贤孝、情景剧等文艺节目,深入基层村社开展文艺宣讲活动300多场(次),受众3.5万人(次);四是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报、播、网、微、端、屏”多媒体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多个专题报道,“尖扎宣传”“尖扎融媒”设置多个二十大专题栏目,发布视频300余期、新闻稿件6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抓好“五个结合”,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与当前的“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结合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入户宣讲、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二是与当前春耕生产结合起来。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农村基层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困难。县农牧科技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春耕一线提供技术咨询共103次,指导农牧民群众检修各类农机具1266台(套);三是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禁毒和安全生产及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和法治意识;四是与调查研究活动结合起来。县总工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坎布拉镇调研督导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五是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康杨镇组织镇卫生院医生、村医为开展上门诊疗服务,为群众发放医药健康爱心包69个,发放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药物合计约460盒,有效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