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法院组织法警召开“人民法院在线服务-青海”平台实操培训会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线服务(青海)”(原中国移动微法院)在办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泽库法院法警信息化应用水平,做到在“规范有序”“一专多能”上争先创优,更好地做好法院诉讼引导工作,规范立案大厅日常秩序,确保本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3月21日,县法院组织对四名法警开展“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立案庭庭长文青措姆详细讲解了“人民法院在线服务”、人民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内网审判系统等网上办案系统中的各项功能的融合应用,现场手把手进行了操作演示,给各法警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办案视野。同时,对参会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一要巩固培训成果,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培训与分散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在线办案培训学习和全面应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二要转变工作模式,进一步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要深刻认识到在线诉讼不仅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将在线诉讼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网上办案系统和在线诉讼功能的使用率。三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引导当事人采取在线诉讼方式,提高网上开庭比例,紧紧围绕助提升案件质效,充分运用互联网进行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远程提审等工作,实现“线下跑”变为“网上办”,使人民群众切实体会足不出户零距离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