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召开第二十一期“强素质•作表率”领袖思想学习班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泽库县召开第二十一期“强素质•作表率”领袖思想学习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个专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梁鹏主持。

学习班以“领学+交流+提问”的方式进行。会上,梁鹏、才让扎西、仁青卓玛、华多、贺玉玲等5名同志领学了相关篇目,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宪法,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四个新泽库”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