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9号)

来源: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5    

根据河南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于8月15日、16日、17日、18日在县城主城区及各乡镇分区分人群分时段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8月15日  县城主城区所有女性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务工人员等)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8月16日-17日 各乡镇本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务工人员等)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3.8月17日 县城主城区所有男性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务工人员等)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4.8月18日  县城主城区内重点人群(包括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公安、快递物流行业工作人员)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二、采样点

全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县城主城区共设4处采样点,10个采样台(详见河南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各乡(镇)由各乡(镇)党委、政府牵头合理规范设置本乡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45处采样点、68个采样台(详见河南县各乡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三、采样时间

8月15日、17日 8:00-14:00 ( 县城主城区所有女性、男性居民)

8月16日-17日  8:00-17:00  (各乡镇辖区内所有居民)

8月18日      8:00-14:00 (县城主城区内重点人群)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在官网媒体公布的核酸检测点位,服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所在社区的通知指引,在规定时间内,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2.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省州驻县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就近核酸检测。

3.请广大干部群众携带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本。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但须向单位、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由单位、社区做好登记。

5.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

6.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不要逗留。

7.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采样点要及时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8.各项目主管单位要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督促各建筑工地工人前往就近区域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9.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督促各工商户前往就近区域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10.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及家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1.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错峰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前往河南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

12.县人民医院“愿检尽检”和县蒙藏医院“落地检”窗口正常开设。

注: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请广大干部群众尽早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衷心感谢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2年8月14日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