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调研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弘扬优良作风,时刻把责任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河南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4日,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赴乡镇疫情防控卡点、寺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并就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部分乡镇疫情防控卡点调研时:司吉昇与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近期进县车辆情况,实地查看了车辆登记、查验双码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力量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司吉昇强调,近日国内部分地区和我省部分州县相继出现疫情传播,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信长星书记批示精神、吴晓军省长讲话精神和省疫情防控第17次(视频)会商会精神、黄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科学有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优化完善“外防输入”措施,守住交通入口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两码一证”和“落地检”等查验要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跨区域、点对点联防联控、跟踪管理,统筹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充实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轮值班次,强化工作环境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要保质保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组织动员,规范采样流程,提高检测时效,做到全员覆盖,确保应检尽检。

image.png

在优干宁镇、赛尔龙乡、柯生乡、多松乡政府,拉卡寺、达参寺、香扎寺调研时指出,今年河南县平均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同时暴雨、雷电灾害性天气增多,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司吉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相结合,深入排查房屋、道路、河道等各领域防汛隐患风险点,牢牢把握预防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分析研判,着力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做到预报从准、预警从快、预演从真、预案从实,坚决杜绝迟发和漏报现象;要强化纪律约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决不允许各自为政,各行其是,认真做好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定时巡查,发现隐患和险情,及时上报。司吉昇一行还前往乡镇河流段开展巡河,实地察看乡镇周边河道、桥梁、防溺水等工作情况。司吉昇强调,要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治理,定期清理河道,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破坏河域环境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梳理排查河道、桥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强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要抓好溺水知识宣传,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image.png

在张汶高速(同赛段)项目建设现场,司吉昇与包乡联村领导、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司吉昇指出,张汶高速(同赛段)项目的建设凝聚着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领导对河南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饱含着几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心血和汗水,项目的建设将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络,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把张汶高速(同赛段)项目建设工作摆动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精益求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加强矛盾协调处置,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扛起矛盾协调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群众占地补偿工作,全力配合项目施工单位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过程顺利无阻碍;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紧盯项目进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调研期间,司吉昇一行还到吉岗山游客集散中心,就项目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县政府副县长罗藏卓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娘吉才让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