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4日,泽库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州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尼玛才仁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县委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会议指出,当前降水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久。易诱发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农牧业生产、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全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上再部署,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再安排再部署,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各项防汛责任,切实将责任制贯穿到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隐患上再排查,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密监测频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排查,重点检查隐患点和一些盲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要落实险工险段人员转移安置预案,特别是在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灾害定居点和低洼地势驻扎帐篷地区,一定要对这些地区的群众提早进行转移,严防发生意外事故,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三是措施上再补齐,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抢险预案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信息共享,及时开展联合会商,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继续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乡镇要加强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以对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感,拧紧扣牢防汛责任链条,把工作部署、调度指挥、措施落实、抢险救灾等责任再细化。各防汛责任人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