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第16号

来源: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第16号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决定于8月15日在以下区域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尖扎滩乡、贾加乡、当顺乡、多加办事处及措周乡(除措干口村和石乃亥村)区域内的全体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务工人员)。

   二、采样时间

   集中采样时间为8月15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9:00

   三、注意事项

   (一)请属于检测范围的辖区居民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采尽采。以上乡镇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辖区内各单位要切实负起防控责任,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工作(从业)人员就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二)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手机或者身份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采集码,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完成核酸采样后,不逗留,立即返回。

   (三)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

   (四)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点要及时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可提前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五)本次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鉴于近日暴雨天气情况,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期间,注意人身安全。

   (七)本次检测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