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泽库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8-12    
按照年度监督工作计划,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周先加带队、副主任谢红芹、县政府副县长李菁、县人大财经农牧环境资源专委会组成人员、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与调研。调研活动还邀请了两名县级人大代表参加。

image.pn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泽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点、恰日湖、观鸟点等保护点,查阅了湿地管护相关资料,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听取了县政府泽曲国家湿地公园建立以来保护、修复、管理等工作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湿地保护法》、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修复、管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指出,多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工作,全面协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重点保护,湿地公园运行体制机制相对完善,湿地保护、修复成效显著,湿地生态系统作用初显,筑牢了县域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调研组指出,湿地是重要生态系统,发挥着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功能,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被喻为“地球之肾”。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在保护、修复基础上,探索、规划泽曲国家湿地公园利用“后半篇”文章,以《湿地保护法》实施以依据,结合我县实际、开展“湿地保护日”“湿地宣传周”“爱鸟周”等活动,加大湿地公园宣传力度,讲好湿地保护的“泽库故事”。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