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召开第九期“强素质•作表率”领袖思想学习班

来源: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泽库县召开第九期“强素质•作表率”领袖思想学习班,专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容。县委副书记梁鹏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4名同志领学了相关规定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力布才让同志领学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章,表示“作为人民检察官,将自觉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努力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抓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真招实招,持续常态化扫黑除恶、养老领域反诈专项行动,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件件有着落,不断丰富拓展检察服务领域和触角。”桑杰卡同志领学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篇章,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史、民族教育发展史、尤其泽库的教育事业发展史纳入下半年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集中学习、论文比赛等各种形式,从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教育事业上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角毛才让同志领学了“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篇章,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转化为正确的发展理念、工作原则,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酝策举措,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局面。要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关注切实需要解决的问题,从理论上想办法,服务好文化事业发展,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生活。”才让扎西同志领学了“续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篇章,表示“应急管理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大局,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将立足应急管理岗位,忠诚奉献、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富裕文明、团结和谐、幸福美丽新泽库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摄全书,用四篇重要讲话阐述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所在,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锚定奋斗目标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努力从中汲取力量,牢记殷殷嘱托、把握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将国家所需、地方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在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找准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乘势而上、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跑出发展“加速度”。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及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