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用活“红色驿家”党建阵地 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有效激活“两新”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尖扎县委“两新”工委依托社区党组织阵地,于今年3月份在全县6个社区成功打造“两新•红色驿家”,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注重作用发挥,打造“红色”阵地。尖扎县委“两新”工委以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志愿服务为总抓手,以“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活动”为主基调,以实现“共驻、共建、共享”为总目标,积极搭建集“组织生活、党员教育、服务群众”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植入红色党建元素、配备便民物品设备等方式,用“微阵地”延伸党建触角,用“微服务”凝聚“两新”党组织力量。

创新服务模式,点亮“红色”心愿。尖扎县委“两新”工委按照“一驿家一特色”的工作思路,在社区“红色驿家”设置心愿墙,通过让“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使“两新”组织党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有效推动了共驻共建共享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收集到群众心愿11条,形成服务清单5条,已完成4条。


image.png

发动红色引擎,筑起“红色”防线。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尖扎县“两新”党组织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发动党员群众捐款捐物,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疫情防控卡点、社区和医院捐赠近20万元的生活及防疫物资,5名党员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让“两新”党组织为战疫防线增添红色力量。

image.png

聚焦组织生活,发挥“红色”效能。自社区“红色驿家”创建以来,全县4家“两新”党组织相继到社区“红色驿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得到了加强和规范,同时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两新”组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为进一步充实社区“红色驿家”的红色书吧,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粮仓”,县委“两新”工委为社区“红色驿家”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共30本。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