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寺院民管会规范化建设暨寺院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集中观摩学习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深入推进寺院民管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寺院管理能力和档案资料规范化水平,8月10日,尖扎县委统战部在古日寺组织召开寺院民管会规范化建设暨寺院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集中观摩学习会。全县各驻寺干部、各乡镇分管副职及统战民宗干部4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多旦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在观摩会现场,听取了古日寺驻寺干部就寺院民管会规范化建设活动及寺院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中的做法和经验;对古日寺民管会规范化建设活动档案资料和寺院基础信息档案资料工作成果进行了观摩学习,查阅了相关资料;介绍了规范化工作经验。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点评会议,多杰多旦对观摩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观摩学习是一次对寺院民管会规范化建设活动和寺院基础档案资料整理、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观摩中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通过健全完善各类档案,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促进了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image.png

多杰多旦要求,要及时将古日寺民管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寺院档案规范化建设成效向全县各寺院延伸、推广,各驻寺干部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档案规范化建设,积极与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沟通协调,切实把寺庙档案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寺庙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形成人人抓管理、事事重管理、时时保管理的良好局面;要按照已成型的寺院基础档案资料目录,全面了解掌握健全寺院档案所需的各类信息。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