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转化工作的专题视察

来源:河南县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通“两山”理论转化通道,以实践成果推进示范区建设与“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转化工作走深走实,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政府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转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image.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县三江源生态大数据空间、河南县蒙古大营、河南县蒙藏医院制剂中心、河南县新建活畜交易市场、河南县三江牧场公司等产业发展基地,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河南县生态保护、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蒙藏医药发展、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畜产品研发工作等情况,对目前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育和发展好绿色生态产业,开展好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以实践成果为基础,持续推进河南县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转化工作走向深入。

image.png

在下一步工作中,视察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统筹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持之以恒,着力探索“两山”转化的绿色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动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践行“两山”转化工作,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两山”转化工作在河南县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三是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立足河南县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建设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上勇争先、走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