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10日,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钢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青海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黄南州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河南县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image.png

会议指出,州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县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下半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县政府党组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州县全体会议精神与稳住经济基本盘结合起来,与政府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为河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二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全面梳理今年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建设制度,多到施工一线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新开工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年底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三要全力抓好民生福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的摸排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特别是近期,各乡镇陆续举办“那达慕”活动,要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教育高质量发展“1+5”文件及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做好秋季开学筹备工作,加快推进教育领域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教育教学条件改善。要定期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联席会议,确保风险稳定消除,有效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四要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在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的基础上,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改与重点改相结合,具体问题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全力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安排整治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有效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确保防汛救灾指挥调度高效顺畅。六要全力抓好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结合“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和“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将州委、县委全体会议上安排的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刘武兵、县政府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