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2022年河南县鼠疫防控及首诊医师责任制培训

来源:河南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伴随鼠疫高发季节来临,鼠疫防控工作依旧严峻,为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动物间鼠疫疫情,严防人间鼠疫的发生和传播,切实提升河南县各医疗机构鼠疫首诊医师诊断、鉴别鼠疫的能力水平,落实鼠疫首诊医师责任制。6月28日,县疾控中心为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等开展了鼠疫防控及首诊医师责任制培训,培训以鼠疫的危害及传播、首诊医师在鼠疫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及作用、鼠疫临床诊断及防控等内容。

image.png

此次培训共计22人参加,通过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鼠疫防控知识,强化了各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鼠疫防治和履行职责的意识,积极推进医防融合,提升了各级临床医护人员鼠疫防控知识水平和鼠疫警觉性,确保在临床诊疗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报告和规范的处置鼠疫或疑似鼠疫患者。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