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抓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县委书记王吉德讲授“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专题党课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2f19f53197a51db2b6d7dd1a1573760a.jpg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抓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县委书记王吉德讲授“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专题党课

6月24日,县委书记王吉德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抓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为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着力提升作风建设的成效成色”三个方面,结合全县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全县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维护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需要。新一届县委换届以来,全县作风建设总体成效明显,但少数干部“慵、慢、散、拖、奢”问题仍然存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的分析判断和准确把握,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六个一切”导向,严明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作风建设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需要。作风建设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关键之举,全县干部队伍整体作风向好,但仍有部分干部不学习政策、不研究工作、不思考问题、不推动落实。县委将旗帜鲜明地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加强作风建设是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需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仍然存在态度不够坚决、行动不够迅速、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要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党性锤炼、实践锻炼和政治历练,确保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行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调,要端正思想作风。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位置,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与群众同甘共苦,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树立良好学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转变学风,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学习点,努力培育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的优良学风。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经常性进村入户,掌握新情况,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纯正生活作风。广大领导干部要养成勤政廉洁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廉洁环境,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不断培养优良的生活作风。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五个一律”规范要求,践行“三诚两不一做到”好干部标准,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契机,转变干部精神面貌,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转化为建设“四个新泽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让新风正气成为泽库干部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让担当作为成为泽库干部最鲜明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县35岁以下领导干部一同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