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临时提级管理期间管控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5    
为按要求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保障河南县防疫物资与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5月11日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持之以恒把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划分了四个社区每组5人共20个执法人员深入市场领域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

加强防控措施落实。加大对超市、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重点场所及全县内所有商户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临时提级管理期间全面关停经营场所。除县市场监管局和工信局确定的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营业场所,所有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餐饮娱乐、药店、诊所等营业场所一律进行关门。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河南县已开设超市9家、药店4家、肉铺3家、面条馍馍铺5家、饭馆4家、粮油店1家、蔬菜水果店12家,保障各类基本生活物资,购物时间,有序排队购物,保持安全距离,不插队、不聚集;全程佩戴口罩,购物后立即返回住所,中途不得滞留。

图片

辖区各重点保供超市、便利店(菜铺、馍馍铺)、药店将正常营业保障群众采购,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适时调整开放点。目前物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广大全县人民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