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防疫一线的“一抹红”:柯生乡党员干部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柯生乡组织党员干部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集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从“点”入手,全员核酸。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确定五个核酸检测点,针对四村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来虫草采挖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佩戴党徽,高擎党旗,第一时间分赴五个检测点,带头坚守一线,加班加点,专人负责信息登记、咨询沟通、秩序维持、环境消杀等工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顺畅高效。截至目前,4117人已完成核酸检测。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关键时刻干在前、冲在前,为牧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了“红色屏障”。

图片

图片

抓点促“线”,全面摸排。动员全乡党员干部,落实“包村联户”、疫情防控专班制度,面向全乡四村牧户、104家个体户、1148名虫草采挖人员开展新一轮摸底排查活动。针对外来人员查看是否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证明+双码查验+24小时落地检”措施,摸清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数据,同时与虫草采挖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727份,切实做到准确把握返乡人员行程轨迹和个人健康状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截止目前,共排查返县286人、未返县76人、解除居家管理79人、居家管理2人;严守疫情防控卡点,除过境人员、车辆一律进行劝返,截止目前已登记车辆6735,人员14393,劝返车辆739,人员1536。

图片

图片

以线带“面”,全域宣传。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党员宣传不停歇”,全面联动各支部党员干部,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充分转化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优势,进村入户,亮出身份,深化宣传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省州县疫情实时动态以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解疑释惑,引导牧民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构筑我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