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党群“全家总动员” 共筑坚实“战疫联盟”

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一个特别的初夏,一场严峻的考验。生命至上的理念,汇聚成万众一心的行动。面对连日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多松乡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战“疫”,同舟共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真情与担当,点亮战“疫”光芒,筑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坚实“战疫联盟”。

图片

“主阵地”快速部署有力落实。多松乡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对全乡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严密分析,并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组建了各村防疫专班组、维稳安保专班组、医疗卫生专班组、督导检查专班组、后勤保障专班组等7个专班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要求,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全面实行乡域重点街道、重点路口临时管控,加大街面巡逻,严格落实“包村联户”工作群和村“两委”分片包户工作责任制,划分乡村级网格12个,配备网格员36名,整合30支乡、村级志愿服务力量和人民联防队等队伍下沉到防疫一线中,把堡垒建在最前沿,汇聚起党群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图片

“主战场”全员核酸有序有爱。按照“科学、规范、高效、便民”及“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紧密结合乡情实际,科学分区、规划设置4个采样点、10个采样台,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扎堆及交叉感染风险;设置出入口标识牌、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按照2米安全距离张贴隔离线,拉好隔离带,确保所有环节有序进行。同时安排20辆防疫专用车辆和1辆采样流动车辆,组建了1支应急采样小分队,动员30支、200余人志愿服务力量,为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供坚实服务保障。各级党员干部、村“两委”积极通过包村联户工作群、电话等线上渠道,连夜向群众告知、传达临时提级管理和核酸检测相关通知,确保群众早知晓、早准备、多配合。为最大限度地方便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采样现场开设“绿色通道”,并组织流动采样队伍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残障人士开展精准式“上门检测”服务,全力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工作中,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力量忙碌奔波的身影、细心周到的服务无不打动着在场群众的心灵,“奉献、担当”成为群众心中对新时代干部“最美印象”。
“主力军”防疫一线党旗飘扬。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松乡4个基层党组织和109名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到全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纷纷化身“大白”“马甲红”,当起“守门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配送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起了严密的“红色防线”。
在这次全民抗疫的保卫战中,乡个体商户、及广大群众自发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水果、饮料、饭菜等暖心物资,充分体现了全乡众志成城,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决心和信心。一次次的温暖、一次次的感动,每一个人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倾尽所有,给予全乡抗疫“一线”极大地鼓励和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群齐心共克时艰,共同书写起“党群一心、合力抗疫、情满一线”的美丽佳话。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