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我们在一起 我们坚信疫情散去 山河无恙 盛夏绽放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5    
他们携手同心,竞速疫情;

他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他们温情守护,坚守后方。
他们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他们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
他们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
当前疫情延宕反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一往无前、迎难而上,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书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在挑战中挺起不屈的脊梁。没有无法结束的黑夜,没有不会到来的天明,我们“战”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图片

图片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防控一线上困难多,风险大,艰难险阻必不可少。但风险和困难,最能考验能力水平、责任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短短几天时间,一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迅速在河南县打响。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带给人们无尽的敬佩与感动。我们看到,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到岗到位,做好每一件事,守好每一班岗,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稳定有序。我们看到,顽强坚守在抗疫战斗最前沿,成为“逆行者”的志愿者,有的自发补充到人员不足岗位,分区包片,督导检查,查缺补漏,昼夜值守,“我在现场”成为最质朴、最感人的回答;有的变身“大白”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战“疫”先锋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筑起坚实防线。这些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人员身着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环卫橙的战袍热血出征,在防疫战场上冲锋在前,在全力筑牢防控屏障的同时,向外界传递着防控不缺位,服务不断档,质量不降低的最强音。

图片

图片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每名党员都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动广大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大事、难事看担当,士气、韧劲见作风。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防疫工作者发扬力戒虚功、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砥砺责任担当之勇、集纳科学防控之智、强化统筹兼顾之谋、激发组织实施之能,把作风过硬体现在勇于担当、高度负责、求真务实、严守纪律上,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工作落实,不留任何盲点给疫情可乘之机,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

图片

图片

浮云难蔽日,雾散终有时。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必定能够汇聚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让我们,静待疫情散去,山河无恙、花开遍地、相约在河曲草原、饱览草原盛景!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