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正风肃纪不停步 疫情防控不松劲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5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散发,全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县实行临时提级管理期间,县纪委监委精心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扛牢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保障全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加强宣传,严明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倡导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不聚集、不扎堆,主动配合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有力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

强化监督,筑牢防疫屏障。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在全员核酸期间,成立四个专项督查小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组织实施方面,对采样点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执勤干警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时段的监督。同时,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证使用不规范,公车私用及车辆通行证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给予通报曝光,形成日监督日报告模式,及时梳理问题并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共监督9次,梳理问题11个,督促全部整改到位。各督查组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行了对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形成了有效的监督震慑。

共克时艰,激励战疫斗志。当前正是展现我县党员干部英勇奋斗、不畏艰险的重要时机,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紧迫之时。全县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做最坚定的“逆行者”;担当使命,做最忠实的“守护者”;共克时艰,做最光荣的“奉献者”,靠前一步、直面考验,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勇挑重担、勇于担当,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顶上去,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全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放过一个疑点,绝不留下一个漏洞。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敷衍应付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