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城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15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做好全县临时提级管理期间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将下一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2年5月14日7时始
(一)县域内所有居民(含流动人口)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按照区域划分,由各社区工作组负责组织安排到位;
(二)5月14日,全县干部职工,县城各学校学生、教职工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二、核酸检测采样方式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以县城四个社区为主,采取网格化管理,分时分段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分别由四个社区工作组负责牵头组织。
1.延巴社区:共设4个采样工作组,指定1名医疗单位负责人,8名医务人员;
2.赛日旦社区:共设设7个采样工作组,指定1名医疗单位负责人,14名医务人员;
3.江源社区:共设3个采样工作组,指定1名医疗单位负责人,6名医务人员;
4.河曲社区:共设6个采样工作组,1名医疗单位负责人,12名医务人员;
5.设1个采样工作组、2名医务人员流动采样;
6.设2个采样工作组、4名医务人员作为预备,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待命。
三、工作要求
(一)各社区工作组提前准备、合理规划采样工作组点位设置,并于5月13日下午16时30分前将设置情况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二)各社区工作组要协调应急管理局及时布置和回收帐篷、桌椅等;要引导社区居民在本社区采样点采样,合理安排分时分段采样,确保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时不跨区、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并向片区内社区居民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核酸采样卡盖各社区公章,由各社区工作组负责安排发放。
(三)各社区工作组于5月14日6时全部就位,确保各类工作物资提前到位,做好现场电力、网络等后勤保障工作。
(四)各社区工作组医疗机构负责人负责各采样工作组的医疗物资保障、数据统计上报等,严格督促落实一采一消,规范采样流程;各社区采样医务人员于5月14日5时着手准备,6时全部就位,确保按时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五)各社区如有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请各社区工作组统筹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附件:各社区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

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代)

2022年5月13日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