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尖扎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5    

5月11日以来,尖扎县生态环境局始终聚焦县委县政府和州生态环境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利用两天时间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确保了疫情期间医废处置规范、涉疫污水治理科学、水源地环境安全、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环保防线。

图片

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会议召开后,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尖扎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会及《尖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第4号)等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对环保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坚决担起责任,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的业务和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环保工作科学精准。

图片

立即行动,迅速排查。为不断强化部门联动防疫监管措施,联合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等执法机构深入县医院、藏医院、县城污水处理厂、麦什扎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企业和场所,详细查看医废收集、贮存、转运及台账建立等情况,检查污水处理厂、医院污水处理站等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对医废处置不规范、不及时,工作台账不健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整改,坚决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日调度制度,确保了医废处置密闭管理、应收尽收、定时消杀、转运安全,实现了医疗废水收集、处置、消杀和达标排放的全过程监管。

图片

党建引领,投身疫线。按照县委有关部门要求,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全县提级管理各项工作中,选派三名政治意识强的党员干部随时深入社区开展工作,其余党员结合自身职责,以居家办公、值班值守等方式扎实开展双码双查、体温检测、三轮次核酸检测等工作,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做到防控不漏盲区、不留死角,切实阻断疫情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