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齐心战“疫” • 守护担当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5月9日泽库县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工作启动以来,泽库县藏医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县藏医院积极担当作为,采取支部书记带头,领导班子联动的方式,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全院职工第一时间到岗,在党支部书记、院长周泽加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进入紧急战备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这条统一的战线上,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坚守在一线岗位,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防疫挑重担   党员当先锋。5月8日-11日,泽库县藏医院根据指挥部安排,在藏医院侧门和农行附近设立采样点,紧急抽调四支采样组立即前往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用战“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采样组连夜全力以赴地有序开展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在等候区,工作人员进行环境全面消杀,维护现场秩序,做到一人一消杀,并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困难。采样现场,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有序进入采样区10人一组,采样人员24小时轮班采样,全负荷运行。

齐心协力共抗议  默默无闻供保障。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工作于医院的各个二线岗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只希望能够保障一线的同事们安心工作。在医院的某个角落,你可能偶尔见到他们,但不曾关注他们……他们可能是安保人员、后勤采购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他们负责着全院安全巡逻、临时采样房搭建、院内公共区域消毒等……在这场疫情之战中,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才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心。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针对疫情的突发情况,隔离点工作人员团结协作,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此次共安排7人进驻集中隔离点,分别负责消杀、后勤、信息采集、标本运送等工作。

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逐一落实后勤保障、安全保障、防控消毒等事项,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倍加关心。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每日由医疗消杀组进行两次消杀。每个房间均配备消毒喷壶,定期为隔离人员发放口罩和防护物资。加大对隔离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力度,坚持早晚2次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一天一检的核酸采样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实时监测其健康状况,定时送餐,随时送上有温度的服务。

发挥藏医药特色  助力疫情防控。为切实发挥藏医药在流行病防控方面的作用,应对目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泽库县藏医院制剂工作人员克服人手不足,加紧赶制“九味防瘟黑药散”,为疫情助力,为县域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前方,是使命所在。身后,是责任担当。面对疫情,县藏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绝不松懈,必将全面防控、全力救治、全方保障、全员坚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海燕]